來自日本的個人委託。這次案主想繪製的是他在D&D 3.5(龍與地下城)中所使用的角色,職業為Sorcerer(術士)。根據案主的描述,需要的人物形象是銀髮褐膚、身披斗篷、具有神秘氣質的大姐姐,另有諸多細節需求,但每一項都投我所好,所以這張圖畫起來真是愉快無比……

以下分享簡單的繪製過程。

草稿階段:

在這階段先將案主提供的描述全部呈現出來,再依案主需求微調細節。右下方的貓是魔法職業身邊經常出現的使魔。

migician_layout3b

線稿及色彩規劃:

確定細節之後就開始製作線稿。有些地方已經和草稿不同,像鞋子就改成了過膝長靴。

線稿完成後,將簡單的色彩配置提供給案主參考,以確保完稿色調符合案主喜好。其實到這個階段就可以算是半成品了。

migician_image_s2 

最後就是完稿了!

 

另外也繪製了多種表情變化。因為是個情感內斂的角色,所以各種表情都是淡淡的。

 

migician_emotion

繪製草稿過程雖然有多次修改,但是上色之後案主就不再提出任何更動,一次OK就通過,這樣是最有效率的作業方式了。如果每次案子都能協調得如此順利,又是合乎個人喜好的角色,那真是再幸福不過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