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昨天半夜跟下班餘暇畫完啦!

因為約會對象遲到一分鐘而有點生氣的女孩子。

100123-2_s

這張是以國小同學為印象畫的,所以畫成當時最常見(?)的清湯掛麵頭。

跟一般服裝不同,眼鏡是一加上去就會改變角色氣質的奇妙裝備,大概是作者把眼鏡圖層關掉時,都會想說「這是誰啊!」的程度。

雖然在設計角色時,用眼鏡這配件來修飾臉孔的效果很強,不過根據個人經驗,現實生活中戴眼鏡其實是非常不方便的事情。請大家千萬不要為了打扮而戴眼鏡,會被真正有近視的人吐槽的啊!

以下附簡易作畫流程!

1.打草稿。

2.這次用灰階上色法,也就是先上灰階,再疊上顏色,好處是可以快速掌握明暗對比,且便於調整色調。

這是某神人K氏擅長的畫法,我這張基本上是玩票性質而已……

3.灰階完成。皮膚、頭髮、衣服等區塊的圖層各自獨立。

4.以覆蓋顏色的方式在各個灰階圖層上色。上層單色,下層灰階。
這裡用的是SAI,當然用Photoshop或Painter也可以達到相同效果。
圖層不一定要設成「覆蓋」屬性,可以依照作品風格嘗試其他設定。

5.基本顏色配置完成,這也就是成品的預覽圖。

6.這時候才來修線稿!

修線超麻煩的,不過不修的話完成度就會跟塗鴉沒兩樣……

7.只用單色疊上灰階圖層的話,顏色太過一致,因此繼續追加顏色變化。

大體上仍然照一開始的明暗規劃走,細部則隨機調整。

8.最後再加強陰影及細節就完成了!

謝謝收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