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在六月初的時候,收到日本出版社エンターブレイン松井建先生的來信,邀稿刊登於這本pixiv年鑑2009。當時第一個反應是:「怎麼可能!?」光是日本國內的神人級作者就多如牛毛了,發信給我這個外國作者一定是有啥誤會……

中間經過幾次信件往返、校稿,最後終於在上週收到編輯部來信,即將寄送完成的實體本給參與的作者們。今天順利收到了郵件,比編輯部預計的海外最晚送達日還提早了一週。

因此,這篇是個開箱文!

 pixivannual00

跨海而來的厚紙板包裝。

pixivannual02

重1公斤,厚2公分,具有初階鈍器等級的殺傷力。

 pixivannual_all

內容物:致作者函以及年鑑本體。上面的藍色盒子是送給作者的小禮物。

pixivannual03

放滿作者頭像的彩色書殼。這次用的頭像是姐姐的大頭照。猜猜姐姐在哪裡?

pixivannual01 

脫去書殼,現出封面加書腰。

pixivannual01b

封底加書腰。這本年鑑全都收集原創作品,唯獨Vocaloid例外,所以可以看到Miku到處現身。

pixivannual05

收錄202位作者的作品,基本上是每位作者各放一頁。翻頁的時候,感覺好像沒走幾步就會遇上魔王級的怪物一樣。

pixivannual08

但有一些等級爆表的會放到兩頁。除此之外……

 

pixivannual06

pixivannual07

甚至還有連跨四頁的!這位就是以創作出「ブラック★ロックシューター」(黑岩射手)聞名的作者huke,書末還有附特集。是本年鑑中篇幅最大的作者。

pixivannual04

然後這頁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作品們。

雖然我彆腳的拍照技術無法重現書本色澤,但這印刷品質超讚的啊!!我只送RGB的JPG圖檔過去,印出來的色彩居然跟我看實際畫圖時的感覺相差無幾!

pixivannual10

編輯部送給作者們的小贈品:STAEDTLER牌自動鉛筆。

 

附錄:參加作者名單

能跟自己尊敬的作者同列一冊,有種飄飄然快升天的感覺。

看過這本書,就要更努力才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