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是放繪圖作品的部落格,但是首頁最上方卻沒有放任何人物圖,實在是太奇怪了,所以畫了一個姊姊的GIF動畫,增添一點活力。

利用假日給部落格增加了新機能:

1.右上角增加隱藏/顯示側欄選單的功能。)本來我讓閱讀內文時側欄自動消失,是為了提昇貼圖寬度上限,但也犧牲了隨時可從側欄點選其他連結的便利性。現在乾脆讓選單可以滑來滑去、自由顯示,可以對應各種情況。

2.在閱讀內文的版面時,動畫會變成持續唱歌版。這樣就可以輕易辨別自己是否位於首頁……(好個無用的功能)

趁這個機會,下面再貼出一些大學時代做的GIF。

當年在玩RO時,日本有一個貼圖版,專門發表RO素材改圖或RO風格的二次創作人物圖。這地方全盛期神人一堆,不過RO沒落後,人潮也就自然散去。當時也湊熱鬧做了一些作品,選了當時正紅的TYPE-MOON名作「月姬」的人物。

ciel01

手持概念武裝「第七聖典」的Ciel學姐。是第一張畫的點繪,先練習畫單張不動的。

kohahisui02  chinakohaku

琥珀(右)與翡翠(左),表情符號完全就是RO素材。順便改出了CHINA琥珀。

 arc02 

第一女主角アルクェイド。取材自遊戲原作的某場景。

arc03

放大絕的阿魯庫,取材自月姬後續推出的格鬥遊戲MELTY BLOOD。腳後方的裙襬內側完全忘記畫啦!

shiki01akiha01

遠野兄妹,志貴與秋葉。

 shiki03

志貴招牌的十七分割。這張當時有被轉載別站,搞不好有人看過。手動調殘影真是麻煩到不行……不過這張畫完之後就心滿意足了。

從這以後,很久都沒有再做GIF動畫了。今天重開塵封已久的ImageReady 7.0.1來轉GIF,還真是懷念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