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龍去脈不多說,總之,最近有位國中的傻孩子盜了一堆繪者的圖文,貼到自己的部落格裡。因為盜得實在太明顯,受害者群起攻之,今天這位孩子已經把文章砍光了。

下列備份截圖為K島網友熱心提供。(ID:UAp3vjDk] No.143291)

1237474247115

圖裡連網址都有,證據真是完善到不行呢。

據網友調查,部落格主人是台中縣某國中陳姓學生。涉及個人資料,這裡就不寫出來了。

會記下這一篇,是因為這讓我回想起去年幫公司處理產品被侵權的案子,為了蒐證,搞得一兩個月沒能正常下班,回想起來還有氣。

告下去的索賠也不多,70萬起跳而已。(以企業來說,真的不多)

錢的問題事小,重點是,被告的人一旦被判有罪,留下前科,一輩子就毀掉。

國中生可以少不更事,但不能不分輕重。盜圖的孩子,如果你是從這邊抓圖的,你一定會看到這篇。如果你不知道先前的行為是犯法的,現在應該要知道了。光是你盜的圖,幾十個人都可以同時告贏你。不要因為這種蠢事害了自己。

過去發表的部份圖文,暫時封鎖,主要留下上面截圖所包含的那幾張作品。其他的部份,先放在後台發酵一下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