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取代退休的螢幕,今天以友情價購入了友人汰換下來的二手CRT:VewSonic PF790。不愧為19吋傳統螢幕,好大,好重……。都已經是LCD的時代了,大概也只有我們這些愛畫圖的才會對這些老螢幕感興趣。

PF790

這台螢幕是2001年三月出廠,跟我原本的PHILIPS 107S年紀差不多。色彩表現非常順眼,不過有幾個小缺點:

1.開到1280x1024解析度或更高時,字會有點模糊。

2.右邊算起三分之一的螢幕顏色略暗,彷彿蒙著一層極薄的暗藍色,且畫面最右端有一些顏色很淡的重直線條,就當作是這台螢幕歲月的痕跡吧。

3.以上這些都還好,最讓人在意的是:螢幕中間的像素,比左右兩邊要寬一丁點兒。雖然畫圖時乍看之下難以察覺,但如果是看文章就會很明顯(靠螢幕邊邊的字略窄一點)。真的拿來畫圖的話,可能會微妙地影響到成品的比例……這比顏色不準還麻煩。

顏色很棒,但這樣實在很難讓人安心拿來畫圖……看來,改用LCD是無可避免了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